【坛哲/瑞莉/徐福记】六王子与水晶 [肆.诅咒巫后](1)

放假后等电脑寄到家要了点时间,然后到现在这章写了一些,剩下的还在码字...分个上下,发一些再说hhh

(寻思把前段时间只写了个开头的段子的存档也补充成短文

大家新年快乐



正文:

离开沃茨后,瑞克和力恩决定回到沙窦,而其他四个人本来就没有确定的目的地,经历更多地方,找寻剩余的两个王子才是他们的目的,于是他们便继续同路了下去。

行至大平原时,风沙骤起,如果要等风沙气候过去,又要浪费许多时间,于是他们只能选择从北边绕路,有一条长长的山脉将大平原上的风沙阻挡在后面,那边应该是安全的。

“前面有什么国家吗?我们或许可以找个地方歇歇了,顺便也找找当地的王子,那个印记不是会互相吸引吗,说不定就找到了。”夏恩提到,他有些疲乏了。

“前面有个很大的国家,马逊国。”福洛克道,然后侧目看了一眼瑞克,“要去吗?”

“在比较近的小国就可以。”瑞克回答得很快,“都累了,就近吧。”

力恩看出他脸上的不自然,很快地也反应了过来。

“嗯,就近吧,我好饿啊。”

瑞克笑意盈盈地看着搓着肚子的力恩,“这一带国家养牛羊多,有的你吃的,殿下。”

“那快去吧快去吧!”力恩道,“还啰嗦什么?哲别,跟我冲!”

说着他就骑马往前快步而去,哲别哈哈笑着也跟了上去,两个人活像小孩子一样。

“喂,别跑那么快啊!”谭生怕哲别跑丢了似的,也策马赶了上去。

后面三个好笑地看着他们,也跟了上去。

 

那是一场壮烈的战争,是英雄意气风发的盛世,也是人们受尽苦难的严冬。

瑞克是王族的一份子,但那段日子对于他来说,也是苦难的严冬。

他刚刚出生,母亲就死了,国王悲戚的哀嚎甚至盖过了婴儿呱呱坠地的哭声,他被国王从母亲床头扒到一边,如果不是侍女小心地接住,或许他已经夭折在襁褓里。

偏生为了迎接王子的降生,国王请了许多女巫来祝福,没想到却碰上一场悲剧。

一位穿着华丽衣袍的女巫像疯了一样拉开侍卫冲进来,没等国王下令逐她出去,就指着侍女怀里还在大哭的孩子声嘶力竭地喊:

“恶诅!恶诅!这不是孩子,是恶诅!是他杀了王后!”

失去王后悲痛欲绝的国王本就失去了理智,再听着那婴儿烦人的啼哭,望着妻子身下血肉模糊的地方正是那孽子爬出来的地方,又听女巫如此说道,就越看那新生的孩子越像魔鬼。

国王双眼发红,提起剑就要劈向那婴儿,抱着孩子的侍女腿一软就跪了下去,却还是下意识地收紧了胳膊护住了孩子。

那侍女柔嫩的后颈被割开,头颅以一种奇怪地姿势低下去,她怀里的婴儿哭得更大声了。

心腹的大臣这才来得及冲到国王身边。

“陛下,请三思!王后已去,这是您唯一的儿子啊。”

“陛下,听一个女巫的一面之词,您就要杀了自己的骨肉吗?”

国王望着死去的女仆怀里嗷嗷大哭的幼子,柔软的一个奶团子,像他也像死去的王后,最终扔掉了剑。

“找个奶娘照顾王子。”他扔下这一句话,然后抱起床上身体逐渐冰冷的王后,头也不回了地离开了,甚至没有多看王子一眼。

王子的名字不是国王取的,伤心欲绝的国王无心迎接小儿子的来到,甚至看见他就觉得怒火丛生,便把给他取名的任务交给了自己的大女儿。

蕊拉公主很疼惜自己这个无辜的小弟弟,为他取名瑞克,从那以后,瑞克就天天跟在姐姐的屁股后面,逐渐长大。

然而瑞克王子的长大没那么容易。

 

“然后呢?国王就一直没想通吗?”哲别问坐在桌对面的力恩,他们入榻一家旅店,两人下来寻吃食,瑞克不在,哲别便掩饰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

“马逊国王,在瑞克一岁那年,迎娶了那个女巫作为下一任王后。”力恩道,表情里满是鄙夷,“你没听错,就是那个说瑞克是恶诅的女巫。”

“我还以为他多爱前王后呢,才一年就娶了个女巫。”哲别嫌弃地摇摇头。

“.…..我怀疑她是不是对国王下了什么咒语。”力恩道,“反正从那以后,她就处处为难瑞克,国王也不待见这个孩子,后来女巫怀了孩子,国王就干脆当瑞克不存在,要不是他姐姐一直照顾他,教他东西……瑞克八岁那年黑岛和马逊打了起来,他趁乱离开了马逊。”

“然后就到了你那里?”

“对,被我捡到了!”力恩嘿嘿一笑,灿烂得很,“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还得谢谢那老巫婆。”

“在聊什么呢,笑成这样?”

力恩脑袋上多出一只大手,薅住了他的头发,揉了揉。不用看力恩都知道是瑞克。

“你以下犯上!”力恩王子控诉道。

“殿下这话当真无力。”瑞克骑士笑嘻嘻地搂着他坐下来。

“那些都是陈年往事了,”瑞克对哲别说,“如果往后有必要,我愿意跟你们去马逊,反正也没人认得我了。”

力恩默然看了他一眼,握住了他从背后垂下的手。

 

这里是马逊附属的小国,和之前沃茨周边的小国一样,受着大国庇佑。但对于八岁就离开家的瑞克,这个地方和异乡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反而是沙窦,那里才叫家。

瑞克低头望着怀里睡着了的人的发旋,忍不住弯起嘴角。

一股诱人的香味从外面传进来,又是欢欢腾腾的呼闹声,暮色将至,马逊这一带粗犷的民风铸就如此的夜市。瑞克有点饿了。

“力恩,醒醒,你睡一下午了。”他晃了晃怀里的家伙。

力恩嗫嚅着睁开眼,把吃进嘴里的头发丝吐出来。

“干嘛……”他在瑞克怀里蹭来蹭去,抬头望见他的骑士,迷迷糊糊地就揽着脖子凑上去亲了一口。

“不饿吗?莉莉?”

力恩耸了耸鼻子,闻到香味,圆圆的眼睛都亮了起来,“走!”

 

一走出旅店大门,纷乱的争论声就从街道的一侧吸引了二人的注意。

“光天化日拐卖小孩子,你们还有理了?!”哲别辨识度很强的少年音让力恩认出了他被遮挡的矮小身材。

那一队人有五六个身材粗壮的男人,手中牵着绳子,绳子绑着一个看起来十几岁的少女,在他们后面跟着两个衣着光鲜的中年人,男的面色沉闷,女的捂着脸哭。

“他奶奶的,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还来逞英雄?”一个膀大腰圆的汉子哼笑了一声,“闪开!”

噌的一声锋鸣,被挡在中间的哲别抽出剑矢,突然的一下让面前的几个人后退了一步。

“算了算了,估计是外面来的。”有人说,“喂,小子,你知道今天夜里为什么这么热闹吗?”

哲别愣愣地看着周围路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握着剑的手突然不知所措,但那被绑着的女孩哭得实在可怜。

突然一只手按在了哲别肩膀上,将他拉开。哲别抬头看见了谭的脸。

“别管了,管不了。”

“为什么啊?”哲别不解

“看到后面那两个人没,那是这姑娘的父母。”

那队人又重新排好了队形,捆着女孩又要上路,一直顺着这条大街走下去,最末就要到深山里。

“父母也不行啊!”哲别反驳道,眼看着他们要往前,握着剑的手又要抬起来。

“哲别,别冲动。”谭从哲别身后握住他的小臂,“要想帮她,强抢没有用,今天这些家伙,必定会绑走一个人。”

哲别一愣,“老坛,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没等谭开口,一旁的力恩和瑞克就走了过来。

“倒是我给忘了,明天是马逊的宴神日。”瑞克揉了揉额角,看起来有些不自在,“这事哲别不知道很正常,其他国家能有些人知道,才是丢脸呢。”

“我喜欢到处游历,几年前也去过马逊,”谭苦笑着看了一眼越走越远的队伍,“也和哲别有过类似的经历。”

“所以宴神日到底是什么东西?”哲别闷闷地收剑入鞘。

谭搂着他的肩膀,几人朝着旅馆的方向行去。

“马逊以前是没有什么宴神日的,这事又要从那个逼走我的老巫婆讲起了。”瑞克眼中闪过一丝厌恶。

“马逊自和黑岛一战后,就一直风沙大作,气候干燥,时不时有沙尘暴造访,那巫婆说马逊北面的山里有一位古神,只有讨好了他才能让马逊风调雨顺。”

“让我猜猜,那些女孩就是给古神的祭品吗?”哲别道。

“嗯,很蠢吧?但还是很多人信,我父王尤其对她深信不疑。”瑞克道,“而且还不是一次一个,那个女巫要求沃茨和沃茨辖下的属国每年上供一个身体健康的人,而且最好是身份高贵的。每到这几天,各地还得张灯结彩,说是恭迎古神。”

“还好你逃出来了,否则那老巫婆早就唆使国王把你也给祭了。”力恩挨在瑞克身边,拉着他的胳膊。

“原来是这样......那我们真的就不管了吗?”哲别低垂着脑袋。

“别自责,问题出在马逊皇室。”瑞克苦笑道,虽然他已经和马逊没什么关系了,但看着这种荒唐事,还是觉得难堪。

“明天那些人就会被送到马逊国都,然后一齐送给所谓的古神。”谭叹了口气,推开旅舍的门,四人此时也没了四处闲逛的兴致,便在旅舍一层吃了晚餐。

 

夏恩和福洛克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很晚才回来,回来的时候路上都冷清了下来。

没人多问,夜深了,他们都想早点入睡,然后早日穿过马逊,出了马逊以后,要回到沙窦国还有不短的一段路程。

力恩洗完澡热腾腾地要往瑞克被窝里钻,就听见他们的房门被轻轻敲响。

“嘶,好冷,这么晚了......”力恩骂骂咧咧地找衣服,接着被瑞克长臂一揽拉进了暖乎乎的被褥里。

“你盖好吧,我去开门。”瑞克笑着吻了吻他的额头,然后翻身下床,随手拿起一件外袍披上。

“真贴心,骑士长。”床上的人笑眯眯地看着他。

“哪能麻烦殿下您呢?”

瑞克打开门,看见门外站着的是夏恩。

“挺,浓情蜜意啊,殿下和骑士。”夏恩瞟了一眼床上睁大了眼睛往门口看,然后露出半截锁骨和肩膀的沙窦王子。

“咳,木头房子,隔音不好。”瑞克脸红了红,让身请夏恩进来说话。

“一点儿小事,说了我就走。顺便问问你关于那个老巫婆的事。”

两人围着房间中间的桌子坐下,力恩也披着被子坐了起来加入旁听。

“今天下午,我和福洛克本来只是想趁着热闹四处闲逛一下,经过这个镇子边上的一个庄园,福洛克突然觉得不对劲,说感觉到了来自黑岛的魔法气息,于是我就跟着他走,接着追踪到一群人,列着队绑着一个少女,那种魔法气息就是从她身上传来的。”

“不应该啊,那个少女是被送去祭祀的祭品,就是个普通人才对。”瑞克皱起眉头。

“一开始我们猜测可能是被抓住的黑岛奸细,后来道听途说才知道是祭品,这个我们知道了。”夏恩点点头,“所以我们继续跟上去,晚上那个少女被送入深山,跨过那座山去马逊很快,他们看来是赶着走捷径。”

“明天就是祭神日,不走捷径的话哪里来得及在明天祭典开始前送到马逊国都,不过为什么要徒步过去?”

“重点是黑岛。如果和黑岛有关,这一带都会有隐患,包括我们沙窦。”力恩道。

夏恩点点头,“福洛克也这么说,他之前想跟上去检查一下那个女孩身上的黑岛气息是怎么回事,却突然感觉不适,加上之前在沃茨消耗太多,险些晕过去,我就带着他回来了。”

“这么说,我们有必要去一趟马逊国都了。”瑞克摸着下巴,沉声道。

“对了,”力恩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得,“黑岛的气息有什么特殊的吗?福洛克为什么能察觉出来?我还以为黑魔法不止黑岛有呢。”

夏恩愣了愣,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回答,“这,我还真不知道......”

“今天都早点睡吧,明天我们早点出发,也去看看这个祭神日。”瑞克道。

 

福洛克蜷缩在被子里,昏昏沉沉的脑袋抵在床边硬硬的木头上才舒服一点。他可以肯定这里又有黑岛的事情——在他试图跟进山里时,一道和他同源的、带着强烈恶意的咒语击中了他,从沃茨离开以后福洛克就没有完全恢复,为了节省力量也没有像平时那样为自己施加持续的防护咒,这才中了招。

门被轻轻推开,身后传来衣物摩擦的声音,紧接着一具带着微微凉意的身体进了被子,清瘦的胳膊从后面环住福洛克,软软的头发埋在他颈间。

“好点没?”夏恩空出来的手碰了碰他的头顶。

“嗯......”福洛克嗫嚅着转过身,将他的王子拥入怀里,“殿下,帮我揉揉脑袋吧。”

夏恩被这个有点久违的称呼整得一愣,突然想起自己刚刚还在笑话瑞克他们的调情。于是他开始轻轻地为福洛克揉脑袋,一边为两人掖紧了被角。

“福洛克,你是怎么分辨黑岛的魔法的?”夏恩突然问道。

福洛克僵了僵,“问这个干嘛?”

“教教我呗。”夏恩的眸子在黑暗中亮亮的,福洛克望着他,没从里面看出怀疑。

“我小时候被黑岛俘虏过很长一段时间。”福洛克撒起了谎,他还不能说出真相,“黑岛的东西,我太熟悉了。”

“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你来绿岛之前的事从来没跟我讲过。”夏恩扣在福洛克脑后的手掌加大了点力道,将他拉得更近,福洛克躲闪开来自他的王子的目光,那里面只有绝对的信任和心疼,这比怀疑让福洛克更加难受。

“我的过去没什么可提的......”福洛克将半张脸埋在枕头里。

“和瑞克一样,我的人生从来到绿岛开始,才真正有意义。”

 

第二天早上,六人简单吃了点东西就踏上行程,花了约莫半天的时间才到了马逊国都,他们乔装打扮了一番,看起来和平民没什么差别。

“瑞克,你们马逊好大啊。”哲别牵着马踏入马逊国都的城门,望着宽阔规整的大街,叹道。他家罗卡完好的时候,国都的街道和马逊一比也小气了许多。

“我们沙窦的国都更大呢,这趟走完,请你们到我们那边转转。”力恩拍了拍哲别的肩膀。

“这也要和我比啊?”瑞克忍俊不已,“再说了,我现在是沙窦的骑士。”

马逊国都和他们昨夜栖息的小城一样张灯结彩,守卫排了一路,不一样的是,这里的人们并没有像小城里的人们一样热闹,他们脸色木然,和满城张灯结彩的气氛格格不入。

“这也太奇怪了,这些人看起来都好低沉。”夏恩道。

“要我说,这才正常,之前那个小国里庆祝祭神日的才诡异,每到这个日子就要死一个人还那么开心。”哲别道。

“住在马逊国都的基本上都是富商或者贵族,除此之外就是一些给他们做工的下人家眷,那女巫要的是身份高贵的年轻祭品,他们个个都可能是下一个祭品。”瑞克说。

“不是不是,你们不觉得这些人很奇怪吗?你看他们,跟行尸走肉一样。”夏恩又道。

“夏恩说的有道理,这些人像失了魂一样。”福洛克说,“但他们身上,我感觉不到魔法的痕迹。”

“我们不用管那么多,查清楚黑岛的事情就行了,祭活人是这个国家的事情,我们救了那些祭品也还有下一批。”瑞克摆摆手,他并不想多插手马逊的事情。

力恩握了握瑞克的手,望着他轻声说:“我明白。”

 

很快就到了傍晚,太阳带着橙红色的霞光在西面降落,而北面高高的山峰已经和黑夜融为一体。

油灯沿着街道一直排到了通向山上的路,将都城的黑夜变得明亮,人们也在城堡前的广场上聚成一片。

瑞克站在人群后面,望着记忆中没有变样的城堡大门缓缓开启,已经老了很多的国王身穿华服,在大臣们的簇拥下走出来,然后一步步踏上高台,他的身边跟着一位美艳高贵的紫袍女子,这就是当今的马逊王后,将瑞克指为恶诅的女巫,她的身边还跟着两个衣着华贵的少年,那是她为国王生下的两个王子。

“啧,一点都不掩饰啊。”福洛克小声道。

“什么意思?”瑞克看了他一眼。

“这巫婆对国王下了咒,是暂时的控制咒语,威力很强大,而且一点都没掩饰,你们国家是没有魔法师吗?”

“有,一直有。这个国家崇尚魔法。”瑞克道。

“那就怪了,我怎么觉得马逊像只有她一个法师?还是说所有法师都效忠于这个女人了?”福洛克琢磨着,突然感觉脑袋一阵钝痛,他忍着不适感望了一眼王后,她正笑吟吟地和国王说话,瞳孔正常,不是她在对自己用咒。

接着,从城堡里面出来一队骑士,中间围绕着一辆敞篷的马车,车上坐着七个年轻人,其中就有哲别昨天没有救下的女孩。

“姐姐?!”瑞克低声惊叫道,他险些喊出来,瞪大的眼睛直直望着那辆马车,接着怒意毫不掩饰地漫上脸颊。

国王望着那载着自己女儿的马车,眼神里看不出一丝波动。

“为国祚太平,风调雨顺,向古神献上七位贵族血脉——”国王高声道,“今年风沙大作,流年不利,本王以身作则,向古神献出公主。”

话音落下,士兵为马车拉下黑沉沉的帘幕。

“那个是你姐姐,蕊拉公主吗?”力恩看着七人中一名身材高挑、着装精致的女子。

瑞克嗯了一声,后槽牙咬得咯咯响,他对自己这父亲从失望到了憎恨,他们的母亲为国王生下一子一女,国王逼走了瑞克,现在又要害死蕊拉公主,分明是听了那巫婆的鬼话,要让马逊的未来落在她的子嗣手里。

“瑞克,你冷静一点,国王是被下咒了......”福洛克在他身边小声道。

瑞克低声打断他,“下不下咒都一样,他平日里照样宠幸那个巫婆。计划变了,我要救人。”

“你怎么救?”力恩眉头一跳,扯着瑞克的胳膊,“你想揭发王后?”

“不然呢?”

“得从长计议......”

“没时间了,人马上就送上山了!”瑞克压低的嗓音里透着急切,拳头紧握在身侧。

 

突然,人群安静下来,王后放开挽着国王的手臂,走到台前,她眯着眼在人群里扫了一眼,咯咯地发出一串笑声。

“看来今年的拜神日,我们有外客来访。”

瑞克一怔,感觉浑身不自在,抬头就与王后眼神相接。

“陛下,您的长子瑞克王子,貌似回来看望您了。”她侧身对国王道,国王略显呆滞的眼神一闪,瞳孔变得清明。

福洛克发现国王被解除了咒语,他听着王后的话清醒过来,露出惊诧和愠怒的表情。

“瑞克?那个恶诅已经死在战乱里了!”国王道。

“是我失算,这个恶诅非同小可,不但幸存了下来,如今还在祭神日突然回来,这一年有古神庇佑却依旧气候混乱,想必和他脱不开关系。”王后恳切地说。

福洛克一直在下面紧盯着王后,她的瞳孔在说话时绿光一闪。

“她一直在下咒引导国王,就算不用咒,国王的想法也早就改变,对她无比信任。”福洛克道,“瑞克,我们得离开,这里的人包括平民都有问题。”

国王怒上眉梢,震声道:“卫兵,封锁这片广场,必须找到那个恶诅!”

“何须劳烦陛下?”王后笑道,阴阴地望着瑞克,对下面轻声道:“把他抓来。”

顿时,沉默的人群动了起来,四周无数双眼睛望向了瑞克,混乱中有手用力拉住了他的胳膊。

“这些人也被控制了!”哲别惊道。

“福洛克,你用得了转移的魔法吗?”谭问道。

福洛克摇摇头,“我现在最多能带两个人转移到远处,还没恢复。”

夏恩道:“学艺不精,我带不了人,只能自己用。”

“那你们先走,把我和瑞克留下就行。”力恩一把拉住瑞克,朝他眨了眨眼睛,“相信我,我们去救公主。”

瑞克只和他对视一眼,就心下了然,然后突然开始挣扎着脱离力恩的桎梏,而力恩紧紧抓着他,眼神呆滞。

福洛克和夏恩也不敢耽搁,抓住另外两个人发动了转移咒。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