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空(猪猴)】无题(20——25)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大二当部长真的好忙啊啊啊然后这学期好多考试咕咕咕)

看看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文

20.【猪八戒】

(*受TVB版影响,这里的女儿国篇怀上了并且被纳为妃子的不仅是唐僧,也是为了剧情,较西游记原著略有改动)

 

猪八戒甚至忘了自己又大又鼓痛得要死的肚子,他的目光被水边瘫坐着抓耳挠腮的猴子吸引了。孙悟空也喝了子母河的水,肚子鼓了起来,里边想是多了个小猴崽,齐天大圣哪里受得起这种丢脸的气,猴儿脸红彤彤的,皱着眉头瞪大了眼睛。

“得嘞,连大师兄都中招了,这下,我们就要带着四个球儿上路咯。”猪八戒扒着自己的大肚皮,哼哼着倒靠在河边的石头上。

“闭嘴,你个呆子!”不愧是大圣,肚子痛也就捂了一会儿,便略显笨拙地蹦跶了起来,挺着腰,“这河水古怪,却引进那个国家的护城河,那儿的人一定知道些什么!”

“如此,正要拜访女儿国,换取通关文牒,便问问吧。”唐三藏道。

师父开口了,三个徒弟便也不再插嘴,个个抚摸着大肚皮,表情一个比一个郁闷。除了猪八戒,郁闷的表情在扫过严肃脸的孕夫唐三藏时掺杂了几分憋不住的笑意。

 猪八戒觉得挺好玩儿的,虽然肚子痛,但前面那个走路笨拙挺着腰的猴子更乐人,这滑稽模样甚至让孙悟空看起来毫无威胁,可爱得紧。

“大师兄。”猪八戒道,嘴角噙着一抹坏笑。

“嗯?”孙悟空从嗓子里发出一声郁闷的回应,也不回头看他。

“想好给小猴崽子取什么名儿了吗?”

孙悟空果然一听就炸了毛,扭身便想给这猪头一棒,却忘了自己怀有身孕,险些摔了一跤,“你这猪头!拿你老孙开玩笑!”

猪八戒走上两步没扶到他,看他站稳了,正好在自己身侧,猴子脸上红扑扑的,心里莫名就乐呵,或许是之前被他欺负久了,偶尔欺负欺负他感觉实在不错。

“唉,你们休胡闹,有孕在身,还是小心为好!”唐三藏微微蹙着眉,笑着责怪了他们两句。

“师父!这猪头戏弄我!”

“这么不想要这小猴,你也太没父爱了,要是不得不生下来,你不如把小猴儿给我当儿子。”猪八戒笑意更甚,还想得寸进尺,“你儿子就跟我姓,叫猪小空吧!”

却看那孙悟空眼睛瞪得贼大,又碍于硕大的肚子不能踢这猪头,气得炸毛,嘴巴鼓鼓的,在猪八戒眼里看来有趣非常。

“等我解决了这腹中的玩意儿,就来收拾你!”

“等着你呢,大师兄。”猪八戒嬉笑着,眼神从他脸上游移到肚子上,“还有小师侄。”

孙悟空的神瞳里金光一闪,隔空给了猪八戒一个脑瓜崩。

 

 

21.【孙悟空】

   

堂堂齐天大圣孙悟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有身怀六甲这一天。

更不敢相信的是,这只猪头居然有一天敢这么戏弄他,简直得寸进尺了!

气哼哼的孙悟空一路上没怎么说话,这一路也不长,没多远就到了女儿国。

 

国如其名,这里从城墙上的士兵到城里的民众,都是清一色的女人,没有半个男人。这一下师徒四人算是想通了,这里的女人一定是靠那条怪河的水繁衍后代的。

去往皇宫的一路上,四人被无数好奇的目光包围,实在让人不舒服。尤其是好点面子的孙悟空,此刻身怀六甲,还被人当猴子围观,真是丢脸。不对,他本来就是个猴子。要不是师父在场,他棍子就招呼上了。

突然,身后一个影子快走两步走到了他前面,比他高大不少的身形遮住了他。是猪八戒。猪八戒站在前排,怪异的外貌和硕大的肚子立刻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

孙悟空愣了愣,前面那猪头的手似有似无地虚握过自己的手,然后又不着痕迹地放开了。这种感觉,有点不习惯。

 

奇耻大辱!孙悟空觉得金箍棒自己就想从耳朵里蹦出来。

“孤便纳三藏大师为后,三位高徒论辈分,正好嫁与我的三个女儿。”女儿国国王微笑着宣布。

师徒四人脸是一阵红一阵白,诧异之色不必说了。

“陛下,这!这属实不妥啊!”唐三藏连忙双手合十拜向国王,“贫僧四人都是出家人,不可娶亲。”

“就是就是,再说哪里有男人嫁女人的道理!”猪八戒在一旁附和道。沙僧频频点头。

孙悟空冷哼一声,“陛下只管签了通关文牒,我等去往何处,留与不留,与你有何干系?”

那国王不恼,倒笑了几声,道,“几位妃子身怀六甲,如何上路与那邪魔妖道对付?我女儿国未曾见过男丁,今日你四人到来,是上天旨意,为我国带来新的血液。”

“逮!一派胡言!”孙悟空气得一跳,便召出了金箍棒,想要动用武力。

“悟空!不得胡来!”唐三藏阻止道。

孙悟空却不等挥棒出手,就因腹下一痛气势全无,拄着金箍棒半蹲了下来,一阵干呕。

“哎呀,娘子莫动了胎气。”却见国王旁一衣着华丽的女子巧笑着走到他身边,正是国王的大女儿。

孙悟空听她叫自己娘子,险些没气出一口血。

“大王子看中了这位小师父?”国王笑道。

“正是。”那大女儿回礼,便要伸手扶孙悟空起来。

不料猪八戒一手挡住了她,先她一步搂住了孙悟空的肩膀。孙悟空看她面色一滞,撤回了目光,向猪八戒那边靠了靠,站了起来。

 

“别瞎动了。”猪八戒在他耳边低语道。“当心伤了我儿子。”

孙悟空又是一愣,知道他揪着前边那个玩笑打趣,却不知怎地生不起来气,反而享受那只手把自己拉到怀里的感觉。

于是他默默点了点头。

 

 

22.【猪八戒】

 

听那女子叫孙悟空娘子时,猪八戒气不打一处来,眼疾手快地在她碰到猴子前把人扶了过来。猪八戒这才看见孙悟空被那一下疼出了一脸冷汗,许是怀胎时剧烈运动扯到小腹的疼痛非同小可,他紧了紧握住他肩膀的手。

想娶齐天大圣做老婆?这些女人真是痴心妄想!猪八戒心里愤愤道。虽然这女儿国美女众多,对他而言真是个好地方,但被女人当成女人看待,便是猪八戒也浑身难受,恨不能赶紧离开。

见此情此景,唐三藏也确实意识到就这么离开是不可能的了,一是女王不放他们走,二是连法力最强的大徒弟也因这肚子实力大减,实在不能去冒险了。

“如此,贫僧与三个劣徒,便再叨扰几日。”

 

师徒四人拒绝了入住国王和三个女王子的寝宫,国王便把他们安排在客房,要他们安心养胎,三日之后举办婚礼,再分别与“丈夫”同住。

这表示着,他们必须三日之内解决肚里的孩子,然后尽早离开这荒唐地界。

 

今天,孙悟空没能靠在猪八戒肚子上睡觉,因为他肚子里有个孩子。

猪八戒却感觉有些不习惯,转身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歪在墙边,身子斜倚着,猴子就是不肯好好躺着睡觉。他睡不着,朝孙悟空那边挪了挪,也把头靠在墙上,侧着看孙悟空。

他皱着眉头,睡得一定不舒坦。猪八戒想。

鬼使神差地,他伸过手臂,把孙悟空捞了过来。金毛脑袋晃悠着砸在猪八戒肩头,乱糟糟的猴毛便戳进了他脖颈,痒痒的,暖乎乎的。孙悟空蹭了蹭,好像是觉得舒服,又往猪八戒身上蹭了来。

猪八戒任他在自己肩膀上瞎蹭,任他另一边的手攀上自己的胸口,而心脏砰砰砰砰砰砰地跳。他将放在孙悟空肩上的手下滑,搂住了孙悟空的腰,把他牢牢固定在这个舒适的位置,不出意外地看见猴子的眉头舒展,嘴巴咂巴了两下。

就这么互相靠着,猪八戒也困了,慢慢合上了眼睛。

睡梦将至之前,他模模糊糊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却不真切了。

“猪头……八戒……猪头……”

 

 

23.【孙悟空】

 

孙悟空睁开眼睛时还是夜晚,窗外的银辉安安静静地洒在他脸上。他迷迷糊糊的脑袋在过于舒服的状态下还没清醒。直到他抬起脑袋,看见抱着他的猪八戒。

他每天早上醒过来都躺在猪八戒身上,但是从来不是被他这样抱着的。这样被他环住,在微凉的秋天里实在暖和,孙悟空不想承认被猪八戒抱着睡觉有那么舒服。他继续缩在猪八戒怀里,不敢再动,虽然知道这猪头可不好弄醒。孙悟空的脸热热的,不知是不是靠在温暖的肩窝里被捂热的。

 

这样下去不行,要尽早开始行动,这孩子必须早点拿掉!孙悟空开始思考,脑袋里却乱入一张猪脸,嬉笑着说要当他儿子的爹。他使劲眨了几下眼睛,把这诡异的画面赶走。

有让人怀孕的河水,就一定有解胎水!事不宜迟,越早越好!孙悟空放松了身体,元神出窍,朝天上飞去。

 

孙悟空找的神仙是月老。任何一个孩子都有父有母才能出生,这子母泉完全乱了规矩,定有原因于此,他倒要看看月老的因果线是如何连的。

月老听了他的话,抚着胡子点了点头,道,“确实有解胎水,可助你四人解胎。”

“快快快,这解胎水何处取得?”孙悟空一听,大喜过望。

“这……我也只是知道,具体何处,那女儿国的人当然知道,大圣爷问人家不可好了?”

“哎呀!你不知道,那些女人就没想让我们解胎走人!”

“如此,你可去问问当地土地。”

“……是呀,我怎么没想到!”孙悟空眼睛一亮,转身便要走,却突然止了脚步,仿佛想起什么事来。

 

“月老。”孙悟空转过身,叫住了月老。

“大圣爷还有什么吩咐?”

“帮我看一个人的姻缘簿。”

月老愣了愣,连忙点头答应,“大圣爷想查谁的姻缘?”

“天蓬元帅,猪八戒。”

月老倒不意外,猪八戒是个情种,他就当是孙悟空关心师弟能否在取到真经前戒掉七情六欲罢了,于是取出簿子,低头翻看起来。

“天蓬元帅……情劫未了,而尚有一劫,便不再有姻缘之事与他关联了。”月老道,继续察看。突地,他却不再往下说了,停顿了好久。

“……怎么了?”孙悟空奇怪道。

“呃,无事,无事。”月老神情略显慌乱,抬头看他的表情也有点奇怪。

“无事,老孙便先走了。”孙悟空甩着金箍棒,便转身要走。

这次却是月老叫了他一声。

孙悟空回头,奇怪地看着他。

 

“大圣,你亦有,一段情缘未了。”

 

24.【猪八戒】

 

猪八戒是被怀里的动静吵醒的。孙悟空像灵魂瞬间归位似的蹦了起来,猪八戒迷迷糊糊地看着他,不知道他又发什么神经。

“天都没亮,你做什么妖呢。”猪八戒困倦地垂下了眼皮。

孙悟空却没骂他,上前两步蹲在他面前,低声道:”我方才元神出窍去了天上,问得确实有解胎之水。”

猪八戒一听,精神也来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那解胎水在哪儿呢?”

“所以我现在出去问问土地。”孙悟空道。

“我跟你一起去!”猪八戒喜道,顺手便抓住了孙悟空的左手腕。

不料,孙悟空却像触了电似的抖了一下,手轻轻脱开了。

猪八戒有些懵。这样简单的肢体接触,取经这么久以来,他们都应该习惯了的,很自然地去拥抱对方,更别说拉一下手。虽然说不上为什么,但猪八戒心里有点奇怪的不适。他尴尬地咽了咽口水,平视孙悟空,发现猴子的目光有点躲闪,金棕色的瞳孔在窗子透进来的月辉下泛着奇异的颜色,情绪模糊。

“你睡吧,我去去就回。”

“你现在大着肚子,行动不方便,我陪你。”

“你也一样。”

“多个照应嘛,大师兄。”

 

孙悟空少见地哑口,反常地没有哼一声就跑。“那就出来吧,我……”

他有什么话想说?猪八戒感觉异常,更多的是不耐烦。于是他再一次拽住孙悟空的手,“赶紧溜吧,天亮之前,咱们找到那解胎水!”

“……好。”

 

夜深人静,好在二人身怀法术,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到荒野之地,孙悟空金箍棒在地上一戳,便戳出一缕青烟,里面站着个老头。土地。

“哎哟哎哟这半夜三更的,谁呀!”

“少废话!俺老孙有话问你!”

“哎呀呀,大圣爷,天蓬元帅!小神失礼,小神失礼!大圣爷有何贵干呀?”土地老头练练作拜。猪八戒看惯了这场景。

“我问你,这子母河的水,可有解胎水来解?”

土地愣了愣,瞥见师兄弟二人的肚子,瞬间明白了,点了点头,“倒是有一个解胎泉!”

“哦?在哪儿?快说!”

土地便交代了去那解胎泉的路线。孙悟空听了,道了声,便要朝他说的方向驾云去找。

土地在后面支支吾吾了几声,又叫住他,“大圣爷稍等!这解胎泉水不易取!”

孙悟空听了,便回过身示意他接着说。

“解胎泉只有一个小泉眼,取水需要时间,却有诡兽守着,很难快速取水。那诡兽乃女儿国先祖留下的怪兽,因泉水极少,欲图解胎的女子又极多,为保护泉水,便只有国王有号令诡兽的铃铛。否则,必有一战啊!”

“嗨,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区区一妖精,看老孙端了他!”

猪八戒心里叹了口气,心知早点回去睡回笼觉是不可能了,但也庆幸自己跟了出来,不然这大着肚子的孙悟空自己可不放心,他多么神通广大自己也不放心。更让他担心的,是女儿国国王在想什么,这国王明知有解胎泉,却不肯告知,分明不想他们离开。

他抖了抖脑袋,掂掂手上的钉耙,腾云驾雾,跟上已经窜出了老远的大师兄。

 

 

25.【孙悟空】

 

他从猪八戒怀里蹦起来,仿佛解脱一般。

猪八戒被他弄醒了,这是自然的。他睁开惺忪的睡眼,如往常一样吐槽孙悟空吵了他清梦。

他看着猪八戒活动自己被枕得酸了的肩膀手臂,心里生出一种介于渴望躺回去和逃离的情绪。

他拽住自己的手臂的力度,让他想要逃开。

 

问过土地,孙悟空几乎逃也似的飞离。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离他远一点点的情绪,真是奇怪。

冷冽的风刮过脸颊,孙悟空不觉得难受,反而感觉这速度使他安全。他有话想问,想问猪八戒,你是否正在恋慕一个人。他知道,如果猪八戒答是的,他一定会骂他呆子,叫他早日清心寡欲皈依我佛,表现得自己毫不知情。

即使他自己都忘了,猪八戒最后的情劫,不一定是自己。

这不该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该有的情绪!

 

他们到了土地说的落胎泉,一峰如剑立于泥沼边,山峰不高却险,山腰处有一块石台,台上有石玺状物,有清水滴落声,几秒才一滴声响。

怪物在何处,孙悟空尚未见得,他几乎忘了,自己跑得太快,后面的猪八戒早就跟丢了,不过不要一会儿应该就追上来了。

于是他抽出金箍棒,管他三七二十一,先上去喝口解胎泉水,把自己恢复正常了才好办事。孙悟空便腾飞起来,直冲山腰的泉眼。

不料,他才飞到半空,便觉身下有异动,低头一看,泥沼中却有东西在翻动,不等他二想,就有七八条触须一样的物事钻了出来,速度极快地朝孙悟空袭来。

怪物出来了!

一条离泉水最近的触须在空中翻转几下抽向了孙悟空,孙悟空灵巧地一躲,挥棒,一下子就将那足有成年男人大腿粗细的触须打弯了下去,怪物吃疼,似是怒了,两条触须趁机接近,不等孙悟空反应便将他绑了起来。

糟了!

触须开始缩紧,孙悟空一身石头化的,本不惧痛,要挣脱一点也不难,只是怀孕后柔软又突出的肚子被紧紧压着,疼痛之重,让他无力反抗,他握着金箍棒的手因疼痛捏得极紧,仿佛要捏断那金箍棒。

不行,那猪头不能来,他打不过的。

 

他才这么想,就听见一声怒喝,抬眼只见一人握着九齿钉耙一跃而上,九齿钉耙结结实实打在绑住孙悟空的一条触须上,怪物吃痛,正好放开了压着孙悟空肚子的触须,孙悟空瞬间轻松了不少,抓住机会使劲一挣,挣开了禁锢,一棒子行云流水地打开了一根正要绑住猪八戒的触须。

“大师兄,我引它,你赶紧喝水,你丢了肚子里的累赘比我有用!”

猪八戒说得有理,此刻担心喝止都没有意义,只是浪费时间,孙悟空只能相信他办得到,便回了声好,翻了几个跟斗,站到了石台上,身后的交战声告诉他猪八戒撑不了多久。

孙悟空不想承认,看见猪八戒和他的钉耙时,那种心里有底了的感觉居然比自己的自信更令他安心。

“啊呀!!”猪八戒传来一声哀嚎,孙悟空回头一看,果然是绑了。孙悟空低头便喝水,清泉一滴进喉咙里,流进胃里,肚子便一阵绞痛,他痛得弯下腰,等不适过去,肚子果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小了。果然有用!

孙悟空再次站起身来,金箍棒一挥,便朝触须打过去,转身时金瞳流光,妖异非常!孙悟空此刻浑身轻盈,空中几下踏步翻身,一脚踏下,直直地朝泥沼踏去,此刻金箍棒已经解放了猪八戒,在孙悟空一脚踢到怪物泥沼里身躯的时候飞回了主人的手里。猪八戒握着钉耙在空中翻了几下,急急忙忙施了法在空中腾起。他大喘几口气,从怀里不知怎么的掏出个壶,几下喝空里面的东西,便朝着解胎泉去,多接一点带回师父那里。

孙悟空当时也不忘看猪八戒几眼,便知道这死猪头定私藏了酒水,无时多想,回去再教训他!

 

怪物被孙悟空打了个半晕不死,留它一条生路,好歹是人家女儿国的守泉的神兽。

猪八戒此时也接好了泉水,一身狼狈,跑了过来,“水接好了。”

孙悟空看了眼猪八戒的肚子,也恢复了正常。

“天都快亮了,我们得回去了。”孙悟空道。

猪八戒伸了个懒腰,应了声好,说要回去再睡会儿,今晚可累死老猪了!

 

孙悟空叫住了走在前面的猪八戒。

“八戒。”

猪八戒好像愣了愣,懒洋洋地转回身子看他。神情里却有几分不自在。

“嗯?”

孙悟空却问不出口了。

“既然解了胎,回去老孙还要枕你肚子睡。”

搪塞得好。猪八戒有点懵地睁大了眼睛,随口应了,然后伸手捞了把孙悟空的肩膀,满脸又是那个死不正经的样儿,“那还不赶紧回去,老猪要睡了!”

评论(5)

热度(2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