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梗(盗团混同)

我知道我还有一堆东西没写ヘ(_ _ヘ)这是我昨晚在火车上的产物,放出来存一下,有大大愿意写就更好了,因为我对老九门时期的一些细节东西不太熟悉,还要补一补,但我觉得这个梗可以有。

注:我的假设里有没有cp,有什么cp是不确定的。

如下假设:

1.龙文章其实原名姓张。我觉得团长的真姓可能性很多,如果结合盗笔混同一下的话,那很可能是张家人,团长那么牛批,而且他说自己家祖业招魂这个让我很在意(๑   ௰    ๑)

2.南天门上会不会有个大墓

3.一个引发此梗的脑内片段:

他睁开眼,只看见土造的屋顶心下想大约是地下了,余光又扫到人影,他昏昏沉沉的脑袋首先给出了一个印象——灰仆仆的。

“醒了,外乡人?”那人开口,一股子京味儿,声色温润,随即一转,“哦,不能这么说,我也是外乡人,都是外乡人。”

“你……呃……咳咳……!”吴邪开口,不料哑掉的喉咙没办法正常出声,他请了清嗓子,“这是,这是什么情况?”

“这儿是禅达,云南禅达。”那人说。吴邪转头去看,才看清这家伙,细瘦的骨架子上套着一件破烂脏污但看得出有间段清洗的衣服,而且是军装,这人的眼睛不大,但细长明亮,在昏黄的火光下神情令人琢磨不清。

“……我怎么在云南?”

“小太爷不知道。”他自称小太爷,“你细皮嫩肉的,是从军的知识分子吧。”

吴邪自然是善于思考捕捉细节的,他被自称小太爷的人的话惊了惊,烟了咽口水,才问:“这是,这是什么年份?”

那人愣了愣,薄唇一抿,眉头皱了皱,“兄弟嘿,您可该去看看大夫咯,这是1943年,这里是云南禅达,中国滇边。”

吴邪双目猛张,心下一激,眼前人那张长相平凡趋于清秀的脸有些失真。

“你叫什么,我叫孟烦了。”
孟烦了说,侧头睨他,吴邪这才看清这是个防炮洞,而那洞口顶上一个突兀的圆洞里透出冷霜般的月光洒在孟烦了头发上,隔世隔代。

“我叫吴邪。”
“……噗!天真无邪?”
“吴钩的吴,邪恶的邪。”
“孟烦了,烦恼了却的烦了。”

“孟烦了,那你知道,一个叫张启山的人吗?”


求看过盗团两部而且有兴趣的大大写_(:з」∠)_
以及,如果我之后有时间,也会尝试写写吧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