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完结后小段子】他们所有人(5)

又拜了一家亲戚的年,好累QAQ


48.

“我的哥哥,你怎么不过来呢?”有着纯真美丽的大眼睛的女孩用童稚的口音发问,她直直看向Mycroft,灰蓝色的眼眶里有星火在跳动。

“你不能这样......”Mycroft很少,很少像现在这样。局促,无措,他不知道后退,也不敢向前。他是一个从来都按照分析结论行事的人,但是现在,他看不懂他小小的妹妹,她处于本该最容易被看懂的年纪,却成了自己明察秋毫的哥哥的最大的谜。
他看着那双眼睛,竟找不到神采所在。

“哥哥也是,Sherly哥哥也是,红胡子也是,大家都离我很远,都不愿意......”
女孩的瞳孔在越发凶猛的焰色里颤抖,白皙的肤色被衬托得接近幽灵的苍白,“都不愿意陪我玩。”

Mycroft的喉咙里发出低哑的喘息,憋闷着发不出的尖叫。

他这才发现,妹妹的身后,一片地狱般的火海。

这是Mycroft一辈子也摆脱不掉的一幕。


49.

从越发真实的梦境里跌入沉重的黑暗里,只有一息光亮从身前的一道缝里透过。Mycroft判断自己在一个衣柜里。
气味陈旧,足以判断时间,熟悉的特殊的木香味他几乎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这是他童年的卧室的衣柜。而他被绑住手脚和指头,无法动弹。
来自旧梦的无措和恐怖感还在周身无法散去。

今天的自己太不像自己了。
在枪支弹药前失控、害怕的Mycroft,在目睹死亡后无措的自己,一次次中了圈套差点害他们三个人中的某一人死去......这不可能是Mycroft,但这永远可能是面对自己妹妹Eurus的Mycroft。
他依旧会在Eurus面前表现出大哥的样子,时时不忘护她周全,但却时刻保持着那种畏惧的距离。他看着那个最年轻的Holmes,心底沉淀着的愧疚也有,害怕也有。就像他自己说的,Eurus是一阵东风,他们都不理解的存在。

他闭着眼睛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想想怎么离开。

然后有人闯进了屋子,他慌张地抬头,不等他反应过来作出推理,柜子就被人粗暴地撬开。
光芒泻进来。

他抬头,看见Lestrade微微凌乱的头发和熟悉的温柔严肃的灰色眼睛。
他感觉安全无比。


50.
Mycroft任由Lestrade亲手为他披上毯子。Mycroft居然会沦落到需要一张丑得要死的毯子来慰藉。
“你没事吧?”探长关切的问。

Mycroft皱着眉头转过脑袋,“......我很好。你是不是在笑话我?探长。”
“...No,sir,我怎么敢笑话您呢?”Lestrade撇着嘴扭过头使劲摇了摇。
“我学过微表情的,Greg。”大英政府一开口就后悔了,因为自己那声Greg听起来虚弱得就像一个刚刚受了刺激的受害者。

Greg现在真的笑了起来,不加掩饰的。

51.
Mycroft这辈子只在两个人面前体会过无措。一个是妹妹,一个是苏格兰场的这位探长。
比如现在,他并不癫狂但是显然难以抑制的大笑,没有让这位位高权重的Holmes生气,反而让他无措。他的脸就像每一个普通人那样发热。他在昏暗的灯光里偏过了脑袋,左胸口的器官愉悦地撞击胸膛。

探长的笑声慢慢小了下去,他带着微微的气喘拍了拍Mycroft的肩膀。
Mycroft明亮的瞳孔借着余光瞥向身边的男人。
“行了,我还有事,先出去了。”

Lestrade起身要离开警车车厢时被人拉住了胳膊。
他转头疑惑地看Mycroft,而男人只是盯着地板。
“你...你还回来吧?”

“......”原谅他,他还没见过这样的Mycroft。握住他的手灼热有力但犹豫而不牢靠,就像一只高傲的白狐面临自己都不确定的恐惧。Lestrade只觉得心口一阵奇怪的颤动,那让他忍不住柔声回应道:“我马上就回来,我保证。”



52.
“Ah--务必照料好Mycroft。”Sherlock拉住Lestrade,语气略有别扭地说。小混蛋还是关心哥哥的。“他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坚强。”
“我会妥善处理的。”Lestrade向他保证道,他当然会,事实上他现在都有点急着想赶回去,他不想他等着。
当务之急,把Holmes家的另一位成员给安顿好,然后去安慰安慰罪犯她哥哥吧。
Lestrade加快了脚步。


53.
“Greg,你是说真的?”John快笑岔气了,他被Lestrade瞪了一眼,“对,对不起,但是Mycroft也会那个样子,果然Holmes都是这样,哦我的天哪,这真是......”

“你也姓Holmes了Doctor Watson Holmes。”
故事的主人站在了门口。

“哦,嗨,Mycroft!”John有点尴尬地打招呼。
Sherlock从他老哥背后挤了出来,嫌弃地皱了皱鼻子,然后走到John旁边坐下。“我看咱们家很快还会有个Holmes探长。”

“......”Lestrade很大声地咳了咳。
咳得脸都红了呢。
红得就像圣诞节的帽子呢。

“圣诞快乐,Greg。”Mycroft用小黑伞尖点点地板,“你不会不欢迎我吧。”



54.
这是圣诞节,Rosie十六岁了,而Spock十岁。Rosie正在准备MIT的考试,预计十七岁入学,而Spock已经上了初中。
一开始大家都在担心Spock这么小,跳级后会不会被欺负,但是令人惊喜的是,Spock非但没被人欺负,反而像个全能外星人似地,有着超乎其他孩子的体育天赋,而且他长得很快,这个年纪待在一群大自己两岁的孩子里也不显得奇怪。Mycroft实在是太满意了,于是他愉悦地准备好了击剑课、马术课以及搏击基础课的日程表,打算让自己的小侄儿参加,令人惊喜的是,Spock表示这挺不错的,而且学习这些非常符合逻辑。


55.
十岁的Spock学识实在足够渊博。至少比起他身边的那些孩子,包括高他几届的。
但这也导致他足够烦人。

“我要扯了你的鼻子让它们自由飞翔!”某被Spock惹毛了的同学大骂道。
“这不合逻辑,我的鼻子不能自由飞翔,而且我只有一个,你为什么要用它们?”

“哦天啊那孔雀的尾巴真好看,就像是为了我们来参观而展开的。”
“不合逻辑,它们是在求偶,就是通过展示尾巴来吸引母孔雀和自己进行性%%交活动,然后诞生子嗣。恕我直言,这些野生动物甚至会有多个伴侣,如果你们觉得是在吸引你们,那我怀疑你们可能有恋兽的......”
“滚,Spock Holmes,滚!”

“我叫Spock Hooper Holmes,女士。”

“我要给你的家长打电话,Spock Hooper Holmes!”
“那是您的自由,女士。”


56.
十六岁的少女也是很麻烦的,因为她们通常不是Eurus那样或者(设想女版的)Sherlock那样。
继承了不少父亲性格的Rosie没能免俗。

情人节前夕,Rosie待在自己屋子里一直没出来,电流和乒乒乓乓的敲击声从屋里传出来。这不少见,一般她沉迷某些小东西的研发时就会这样。
但今天有点不一样。
Rosie有些过分热情而且躲躲藏藏了,她甚至不肯告诉她的Papa她的实验项目。(以前她都会很兴奋地跟Sherlock讲)

Sherlock有点想不明白。

“啊,我们的女儿真的不是你生的吗?”John躺在丈夫怀里嗫嚅道,“从她十三岁一直到现在,她没暗恋过哪怕一个男生甚至女生,明天又是情人节了,她所有的同学都一定忙着情书和巧克力,而她却在房间里和机器谈恋爱......”
“明天,是情人节?”

Sherlock皱着眉头想了想,好像有点明白了。

“对啊,情人节......”John抬起身子环上丈夫的脖子,暧昧地贴着他的耳根,“今年准备怎么过?我的大侦探?”
Sherlock看着怀里男人慵懒可爱的样子,没有说话,识时务地欺身吻了上去。


57.
情人节早上,Rosie急急忙忙地拿了点吃的准备出门。
Sherlock把眼睛从报纸上拿开,看了一眼她的书包。
根据鼓起来的程度,应该是个小东西。
而他的女儿一定不会做市面上能买的普通东西。

“小机器人或者追踪器可不会让一个男孩子心动。”他微微扬着嘴角说。

如他所料,Rosie愣住了。
“谁告诉你我要送男生东西了......哦当然了你是谁呀大侦探。”

“我是说真的。”Sherlock转头对她笑了笑。
“我可不相信你的建议,你在这方面简直没有参考价值。”
“......”

“我走了,Papa!”Rosie朝他抛去一个wink。
“......告白成功了的话,你必须让我和你Daddy知道。”

“......行啦,管得真多!”


58.
Rosie抱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走向美术室,一些路过的同学不免奇怪地看向她。
Rosie是个学霸,天才,总会惹些小事故,长得漂亮,还冠着大侦探福尔摩斯的姓,这让她在学校里无人不知。但是一个专注理科不肯垂眼文科或者艺术方面的Rosie,怎么会往美术室走呢?

Rosie无视了周围的人,低头看了看手表,还有三十秒。

美术生的课程结束了,教室里的学生们抱着工具走了出来。
一个高挑儒雅的黑发男生在最后三个出来,这时,Rosie终于动了。
她走向那个男生,把礼盒强行塞进他手里,“那个...情人节快乐啊!”

男生惊讶地红着脸抬起头,看见面前的天才少女扭过红彤彤的脑袋,眉头很可爱地皱着。

还没等他说什么,女孩就急急地掉头走了,而且走姿气场惊人。

他在飘雪的天空下打开盒子,看见一支美丽得惊人的金属玫瑰,以及一封金属信件。


59.
同样的时间,Spock在学校里收书包。他厌恶地把那些情书和巧克力放进包里——他很想扔掉,但是有良好家教的他被告知丢掉别人的礼物不礼貌。
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十二三岁的女孩会喜欢一个十岁的男生,而且千篇一律的巧克力和情书真的会有人喜欢吗?

“你为什么不高兴?!”隔壁班和他一个球队的金发小伙子羡慕地望着他,对,羡慕的。“所有男孩都会羡慕你的,你收到了这么多东西!”
Spock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觉得这个金发碧眼的孩子看着挺舒服的,于是没有回绝他的搭话。
“我不喜欢这些。”

“那、那巧克力可以给我吗?我喜欢!!”小男孩漂亮的蓝眼睛简直在发光。
Spock看着他,愣了愣。
怎么会觉得有点开心呢?体温上升大概两度,主要体现在脖子和下颌以及耳朵。

“嗯,你吃吧。”他把巧克力给他。
大概是因为有人把自己的垃圾解决了吧。

“你叫Spock对不对?我叫James Kirk,你叫我Jim就行了,和我关系好的朋友都这么叫我!”

啊,关系好的朋友吗?
“嗯。你好。”


60.
Mycroft不知道他Holmes家后代的希望又堕入了可能生不了的圈圈里。
呃,性向这东西也遗传的???



TBC

评论(10)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