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完结后小段子】他们所有人(3.5)

先更一点,晚上可能还会更一点

(答应晚上更的那一点更了)


27.
“Daddy~!”小Rosie甜甜地笑着,一蹦一跳地走进客厅。
“Rosie~早上好我们的小美女。”John亲亲女儿的额头。
“新年快乐Daddy~!”

“...Wow我的甜心,你昨天晚上还去查了除夕?等等你会上网了?”
“不,我昨天观察叔叔阿姨们做的。”
John了然地点了点头,“你也新年快乐,宝贝儿。”

“Daddy,我的红包呢?”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
“......”大概是看到昨天自己给同事儿子红包了。
“等等,爸爸给你去包一个。”
“耶!!!!!!!!!!Daddy最好了!!”Rosie跳起来给了爸爸一个拥抱。
John眨眨眼,觉得也没什么奇怪的。
虽然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28.
没看成科普节目的Rosie第二早上一般是很气的。

29.
Rosamund Watson Holmes出生于伦敦,有一个医学博士父亲,以及一个化学之神侦探后爹。
这个小天才今天已经五岁了。
可是她才五岁。
她可怜的亲生父亲跌坐在沙发里风中凌乱。“她才五岁啊......”
她被父亲和伯父围在中间称赞着,而她的婶婶也对她认可地点着头。

Rosie以她五岁的能力造了一个完美的电路板,完美得就像合格的工厂里新造出来的合格的产品。

John觉得他身边的人们加在一起可以组个光照会。

(因为Tony Stark五岁造了电路板所以我觉得是可行的)

30.
别问John怎么知道光照会的,这全是因为Rosie四岁时爱上了漫威。
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四岁的小姑娘会喜欢漫威,他真的不懂。
“钢铁侠帅爆了,他的MK系列简直棒透了!”
“爸爸我也可以造一个AI吗?”
“我要成为托尼斯塔克那样的人!!”
“光照会好棒,那里面有好多超棒的家伙!!”

“你不想成为赵海伦博士*那样的人吗?”John指指复联2海报上那个温柔淑女的女人。
“她是学生物的。”

*赵海伦,亚裔女博士,复联2出场。

31.
John想,Rosie要是比较喜欢生物说不定自己还能引导她当个正常的医生什么的。
可是她显然更喜欢物理。
但是幸好她对化学没兴趣。


32.
Rosie六岁生日的那天,Eurus和Molly代替她忙着破案的父亲们陪她出去玩。
小姑娘不愿意去游乐园或者海洋博物馆。
其实Molly也不想她去,因为几个月前她拆过游乐园射击区的枪,还在排队时对即将坐上摩天轮的比她大两岁的一个小男孩解释摩天轮的运作原理以及它为什么可能故障,如果故障了的话会怎么样。这直接吓得小男孩哭了起来。
所以在Eurus的建议下他们去了一家有Holmes(准确的说,Mycroft)的产业赞助的工厂,让Rosie去看工件生产流程。

事情总没那么顺利,还是发生了点小意外。
高架上有东西乒乒乓乓地砸了下来,抱着Rosie的Molly眼看来不及躲了于是蹲下身把Rosie紧紧护住。
她听见Rosie和Eurus惊慌的尖叫。
她在这尖叫里被人用力地推压到一边。
她睁眼,看见Eurus伏在自己身上,灰头土脸的,高空坠物掉在一边,三个人幸运地都没受伤。

“我的天啊,你们两个还好吗?”Molly拍拍Eurus的脸侧,小Rosie轻喘着从空隙中爬出来,眼睛红红的。
而Eurus就像没看到慌忙赶过来的工人们一样,把Molly狠狠抱进怀里,
“Eurus?”Molly的背被她抱得有一点疼——幸好冬天衣服厚。
Eurus埋在她肩膀上的脑袋沉沉的,低低的啜泣声从那里传来。
“嘿,我没事。”
然后Eurus拉开了她们的距离,捧着Molly的脸,毫无技巧地吻了上去。

Molly无措的愣在当场,脖子和耳根像在被炙烤。

“别,别再出这种事了。”
Eurus哭了,Eurus Holmes在多年前哥哥的怀里痛哭过后,就再没像这样哭过了。
她抵着她的唇,祈祷似地说。

33.
推理出发生了什么的Sherlock发了一顿脾气。当然了。
但是他同样别扭地祝贺了妹妹和妹媳终于在一起了,以及Holmes家要绝后了。

34.
六岁半的Rosie要上小学了。
作为Mycroft这一代的冠着Holmes姓的唯一一个后辈,Rosie的小学是精挑细选的。
为了女儿正常的心理发育过程,John以亲生父亲的身份严肃地拒绝了让Rosie直接跳级小学四年级的提议。

九月的一个早晨,Sherlock和John领着小姑娘从Mycroft的车上下来,向学校的大门走去。
“Rosie,要好好表现哦,你不是个小公主了,你要和同学们好好相处,不许骂他们蠢,因为你是特别的。”John为她理了理校服的领带。
“Rosie,别给爸爸丢脸。”Sherlock给了Rosie一个wink。
“嗯!”那当然了,Rosie的语言水平早就不需要上小学了,她只是需要时间让自己学会写作文,数学方面她已经有一个初三学生的水平了,后面的Sherlock有信心让她在小学毕业后直接上高中。当然这件事没有成功,因为John严肃地拒绝了。而且Rosie在小学时期对物理和天文学投入的热爱的确占了太多可以用来提前学数学的时间。

John看着自己活泼漂亮的孩子穿着整洁的西装校服,金发扎成两个可爱的丸子, 像所有同龄人一样走进学校,欣慰的笑了。
看看那金发,看看那正常孩子都会有的好奇和灿烂天真的笑容,即使有那种智商也不能否决这确实是自己亲生的,嗯,是亲生的。

然后Mycroft从小黑车那边缓缓走过来,同样欣慰并怀念地看着侄女的背影,“啊,Sherly四岁上小学时也曾这么阳光灿烂,像个正常孩子一样。”
“......”John的笑容僵在脸上。
“只可惜没过两个月他就害两个孩子被发生了小爆炸的一点点纳粉弄伤了。其实那真的只是一点点。”
“......”
“爸爸妈妈花了好久才劝他继续回去上完了六年级。”
“......”



35.
好消息,Holmes家不会绝后了。
221C的两个女孩决定还是要有个孩子,看看隔壁的小侄女多么可爱啊。
出于对基因的选择权益,她们决定让Eurus当那个妈妈,这让Mycroft非常满意。于是经过Mycroft的精挑细选,一组来自某位科学家贡献的基因被送到了伦敦。
大概几个月后,Eurus的肚子里就有了一个小男孩。
她们为他取名叫Spock Holmes。
但是在那之前,她们打算让孩子叫Spock Hooper Holmes。

36.
“Papa,你这样会让Daddy失业的。”Rosie放下她的小书包,忧虑的看向她的后爹。
“亲爱的,我已经没有在强求John陪我探案了。”
“可是他每天不是起不了床就是因为起床艰难而迟到。”

“乖,Rosie,这些都是谁告诉你的?”
Sherlock觉得作为一个七岁孩子的父亲他有责任避免孩子接触不良文化。

37.
离Spock出生还有四个月。
Eurus瘫在沙发上,除了那个大肚子以外一点也不像个孕妇。
她并不想吃很多东西。她惯例地冷静地呕吐并且记录每次呕吐的时间和呕吐量。
她为她的宝宝拉柴可夫斯基。
后来她不拉了,她给她听录音机。
宝宝像是听得出来录音和真声的区别似的,在听录音时踢妈妈的肚子。
于是她们让他的舅舅来拉。

38.
Molly把Eurus扶回房间里,为她贴心的盖上被子。
“Molly,你想要做...那个吗?”Eurus拉住Molly的手。在一起那么久了你们不会以为她们什么都没做过吧?(想想她曾经有过的那个护士)
“Eurus,你怀孕了。”
“一般你在下面。”
“可是你还是怀孕了。”
“这不能改变结婚时丈夫的一栏还是Eurus Holmes。”Eurus有点可怜的看着她。

“......我生理期。”
“你上星期才完。”
“睡觉吧准妈妈,如果你不想我向Mycroft告状说你每天不准时睡觉。”
“......”


39.
“你用我给你的零花钱买了什么?”
John黑着脸看着女儿从她快撑破了的儿童书包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大布袋,里面不出意外全是书籍。
“C语言基础、IT初学者必读、如何黑一家网站?还有......”John指着那些书,“这是你的新爱好?你打算整个暑假就干这个?”
“这是Papa推荐的,他说如果我真的想学就去买这几本,但是他不肯给我买,因为他给我买了Daddy会杀了他。”
现在他也会的。

“那你谢谢Papa了吗?”
“谢谢了,Daddy你告诉我要有感恩的心~”
“那你是不是也应该谢谢Daddy呢?”
“谢谢Daddy~~”Rosie开心地抱了抱她的爸爸。
“去吧。”John摸了摸女儿的头,小姑娘抱着一堆书蹦蹦跳跳地回了房间。

“John!!”
很好,大混蛋回来了。
“老公~今天怎么这么热情啊?”John假笑着迎上去。
“呃......”Sherlock显然意识到了John的异常。“我,我有点事跟你商量。”
“说。”John抱着手臂看着Sherlock。

“我打算给Rosie买个笔记本电脑。”
“可以啊,现在的小孩子都有。”
“你同意就行。”Sherlock松了口气,然后伸手很自然地要搂他的腰。
John躲开了。

“你给她买哪个用来干什么?”
“玩游戏?跟同学聊天?看动画片?还能干什么?”
“学学C语言?黑黑哪个网站?”

“......”侦探沉默了。
“说话啊。”
“只是C语言,没有黑网站。”
“Sherlock Holmes。”

“Rosie,help!!!!!!!!!!!!!!!!!!!!!”


评论(5)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