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完结后小段子】他们所有人(2)


(这是我P过最差的图QAQ)

这部分主要先铺百合的线,福华依旧不可忽略的满文晃
~~

16.

所有人,除了Eurus和Molly,都离开221C后,一切就开始有点小尴尬了。
Think,Think,我从来没和一个同性朋友(朋友?也许吧)单单纯纯地相处过——Eurus精密的大脑就像所有(也许就三个)Holmes那样在这种事情上卡壳了。
(也许你不相信,但是Mycroft在Greg第一次因故到他家借宿时“表现得几乎像个老年痴呆”Sherlock这么说)
更困扰的是,Eurus对Molly做过的事情。Eurus知道她不知道,其实她有一万种办法让所有人忘记她对Molly干过什么——但是拜托那行不通。如果Molly知道了,她可以想象她

会是什么反应——Molly会愤怒、会离开,这没什么,Eurus没有找一个室友的必须,Mycroft也有能力为Molly置办一套房子。但是她不想她走。

“呃,嗨,我是Molly Hooper,”Molly先开口了,她的语气有点犹豫,Eurus看得出她也有点尴尬,“我在巴茨医院工作。”
“我知道,”Eurus从沙发上站起来,向床边走去,“我是Sherlock的妹妹......”天啊她为什么要提Sherlock。
“有什么要注意的吗?特别的习惯爱好之类的?”Molly提出了一个实际的问题,这很好。

“我不是我哥哥,你可以放心,没有人体器官。”Eurus笑笑,“但我会拉提琴,没有时间规律的。”
“那,那很好,没有关系。”Molly回以微笑,“我有时回来得很晚,一般都是帮Sherlock他们做测试。”
“我理解。”Eurus说,“他是那样的。”
Molly点点头,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突然说:“我们出去吃晚饭吧。”
“我们才刚认识,就要一起吃晚饭了?”Eurus微微睁大了眼睛,脸上微微发热。
“Sherlock和John刚认识就一起看房了呢。”Molly指指221B那边。
“我们也才.....刚认识。”单方面的。
“增进友情吧,不知道我们要住在一起多久呢。”

Eurus看着她的笑,愧疚心虚又温暖的情绪在脑袋里翻滚,这是她从未拥有的,不论是朋友还是这种丰富的情感。
她的生活从这里才刚刚开始,她必须迎面拥抱一切,Holmes从来不是胆小鬼。

“哥哥说附近有家不错的中餐馆。”
“不会恰好是他告诉我的那家吧!”

17.(该时间线在第15段之前,Rosie还是个宝宝w)
Sherlock又拒绝了一个委托人。
“Sherlock,这不仅是爱好,还是你收入的来源。”John指出。
“John,她只是丢了一套首饰。”Sherlock挥挥他的黑卡。
“嗯,只是一套首饰,纯金的,人家很着急。”
“这简直是杀鸡用宰牛刀。”Sherlock对他抛去一个假笑,“啊,小鬼哭了。”
“......随便你。”John翻了个白眼,离开客厅,

“宝贝儿,爸爸来了!”

Sherlock哼笑了一声,用唱歌剧似的音调喃喃自语道:“The doctor is coming for his boring little pretty babe~~”

大概五分钟后,门口传来一些谈话的声音,大概是感谢的话。让Sherlock略微惊讶的是,这个声音来自刚刚失望离开的委托人。
他站起身,盯着门皱了皱眉头,得出了结论——是Eurus,她接了这个案子。
啊,至少现在妹妹找到点事做了,反正也没什么危险性,挺好的。

他透过门缝,看见妹妹和她的新室友一起陪着委托人离开了。
妹妹和Molly。
有点小担心呢。
不过她们这个样子,真像当初的自己和John。
如果真是那样,Holmes家就真的没香火了——Sherlock想到Mycroft的表情,有点雀跃——他有自信能把医生收入囊中。

18.
“Molly Hooper,我们很熟了。”
女孩拘谨地在枕头上点了点头,“嗯,Mr.Holmes.”
“对于舍弟为了案子而撒的谎,我致以歉意,希望你能从中走出来,你是个好姑娘,Holmes家为错过你这个好媳妇而遗憾。”大英政府微微颔首,给了Molly一个莫测的微笑。
Molly沉默了一下,轻轻道了声谢。
“你的公寓不在了,这也是小妹留下的祸根,我们家欠你太多了。”
Molly回给他一个苦涩的笑,“这没什么,这不是您妹妹的错。”
“所以我希望你能和我妹妹一起在贝克街221C合租,希望你不会因为舍弟的原因而拒绝,我保证他不影响你的生活。”
她本来想拒绝,但是Mycroft后面这句话的语气不容置否。
而且,当他提到那个女孩时,Molly的确犹豫了。那双漂亮、比Holmes家两位长子更加深邃难懂的眼睛实在吸引着Molly。
所以她同意。
“我妹妹和普通女子也有些不同的地方,希望你包容她,必要的时候,保护她。要找一个能了解、包容一个Holmes的聪明善良的单身姑娘可不容易。”
Molly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理解地点点头。
“我需要你随时向我报道我妹妹的情况,如果方便,还有我弟弟的。”
这才是你的目的吧。
Molly微笑了一下,“我......尽量。”
“很好,”Mycroft满意地点点头,“搬家愉快。”

19.(上)
Eurus看见Molly把那个面色忧郁的妇人扶进来时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又一个被哥哥拒绝的委托人。

衣着花哨貌似富贵实则只有那件外套是真货,从内衬的领口、下衣、围巾都可以瞥见假货的影子。外套不是自己的,显然是十分亲密的朋友送的。看耳环款式大概是四十年前的产物,真货,被妇人拥有了二十年,应该是父母辈传给她的,但她并不一直十分爱惜,直到最近两年才开始因为它不菲的价值表现出本应有的珍惜。面色苍白,情绪问题,应该是哥哥引起的。忽略这个,妇人面容偏蜡黄,营养不良,眼袋重,遮瑕膏涂得不匀称而且用的便宜货,眼神恍惚明显有什么让人崩溃的事情发生了,哥哥的拒绝让她失去了希望。鉴于哥哥会拒绝这个案子说明这个案子很无聊,一般是丢了东西或者情感问题。情感问题不用找警察,但观察她的鞋子以及结合附近正在修路的情况,她明显刚刚去过警察局但是并没有进入,说明这不是情感问题而且她不敢告诉警察,所以她丢了东西,丢了别人的东西,而且是无比珍贵的东西,紧张成这样说明不找到会让她面临很严重的后果。

以上花费Eurus十五秒。慢了,没吃早饭的原因吧。

Eurus拿起了桌上Hudson太太五分钟前送来的芝士面包,啃了一口。

“Eurus,很抱歉,但是她就在咱们楼道里哭。”Molly把人扶到沙发上,然后抱歉地看着室友。
“没事,”Eurus微笑,“是我哥哥干的。”
“Sherlock?所以您是Sherlock的委托人。”Molly点点头。

“不再是了,Holmes先生拒绝了。”妇人叹了口气。

“Sherlock不接普通案子,这是他的古怪之处,请您体谅,我很抱歉。”Molly为她端来一杯茶,然后坐到Eurus身边。
“你想让我帮她?”Eurus侧头看向Molly,“对吗?”
Molly有点尴尬地点点头,“可以吗?如果不麻烦的话。”
Eurus眨眨眼睛,突然露出一个甜丝丝的少女似的微笑,“当然,但是这之后你要带我在伦敦到处逛逛。”
Molly愣了愣,然后轻轻笑着同意了。

“好吧,说说你的案子。”

这不是Sherlock那些扑朔迷离的诡案,Eurus的大脑在她第一眼看见首饰失踪前放置的地方时就明白是谁偷了东西。
正是她的丈夫。

“不是外面的人。”Eurus指指那个柜子,余光瞥到Molly好奇又讶异的表情,第一次对人把自己的分析说出了口。
Molly充满赞赏和崇拜的目光让她几乎忍不住笑意。她好像更明白哥哥为什么那么喜欢带着Dr.Watson去犯罪现场了。
她之前为了一个小计划搭讪过一个男人,那男人谈论自己的妻子时皱着眉头:“女人,就是那么在意其他女人的看法。当然不是说你了宝贝儿,你与众不同。”
现在她觉得自己没有不同。因为她几乎在心底为Molly而雀跃,原来有一个朋友的感觉是这个样子。

妇人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表情空白,几乎是立刻就跌倒在床边。
她的泪水盈在眼眶就是流不出来。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这可怎么办啊。”

“你可以直接找他要回东西。”Eurus的话音突然在句末慢慢弱下去。
“跟您的丈夫说,他一定会理解的,一定有什么原因。”Molly蹲坐到她旁边,柔声安慰道。

“不,也许您需要报个警。”Eurus叹了口气。
Molly疑惑地看向Eurus,“不,这哪有那么严重,也许只是因为......”
“她的丈夫家暴她,”Eurus看见妇人抖了抖。“她要不回来的,但是很明显她必须要回来因为这是别人的东西。”
Molly瞪大眼睛,沉默了。

“很抱歉,但是我劝您最好报警,”Eurus把手插进兜里,把目光从她们身上移开,看向床头柜那边,“Molly,我们插不了手,这是我们委托人自己的选择问题。”

妇人悲伤地弯下身子捂住脸让眼泪濡湿了手掌。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请你们走吧。聘金我会给你们送来的......”

Molly无奈地看着妇人,缓缓站了起来,“请您想清楚。”
Eurus走到她面前,微微弯腰,严肃地看着她:“夫人,您可能很难再见到您的丈夫了,他现在应该带着首饰正在离开伦敦的路上。”

Molly和妇人都瞪大了眼睛地看向她。
“床头柜,太多线索了。”Eurus说,“请报警,否则丢失如此贵重的东西会给您带来的后果我们可解决不了。”

最后妇人还是犹犹豫豫地答应了。

Eurus和Molly留下了她的联系方式,然后打了辆的士回去贝克街。
Molly坐在车上神色焦急地看着室友,不知道该不该为她手机屏光里微微上扬的嘴角惊讶。
“呃,Euru...”
Eurus迅速地按了几个键关了屏幕,然后侧头对Molly微笑:“Molly,有趣的事情要发生了!”

Molly看见她睫毛下的灰蓝色眸子燃起熟悉的火焰。
哦,Holmes。

19.(下)
“NO,你不能接这个案子,移交给我。”Sherlock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Eurus没有理Sherlock,她缓步走到哥哥旁边,拉了把椅子,径自坐下。
“请把你的情况说一下。”Eurus礼貌地对坐在对面的那个男性委托人笑了笑。Molly站在门口尴尬地愣了几秒,然后借口倒茶暂且离开了。
委托人哭丧着脸开始叙述案情。

其间,Sherlock不耐烦地打断了委托人三次。

“闭嘴,没有说的必要,我已经知道了。”SH
“请继续,我是你的侦探。”EH

“Eurus,我们都不会同意你插手任何复杂的......”
“先生,您可得完整地告诉我。”

“Jesus就算你要重复能说重点吗?”
“他通常不太礼貌。”

委托人离开后,埋在沙发里装死的大侦探腾地跳了起来。
“Eurus,别乱来!”Sherlock不高兴地盯着她。
“这个案子和我刚刚查的那个有关系。”Eurus露出一个滑稽的笑,“就是你早上拒绝的那个。”
“告诉那个女人,她的案子我接了。”
“Sherlock,想也别想。”

“......”大侦探烦躁的揉了揉脑袋,然后走到妹妹面前,“Eurus,我想你来221B,是希望你能过上一段远离罪恶的新日子。”
“Wow,这可不是Sherlock Holmes会说的话。”Eurus皱了皱鼻子。
“如果你真的要做什么我阻止不了你,My sister,”Sherlock放轻了语气,“但是我要你把安全放在第一,无条件接受我和Mycroft的保护。”
Eurus挑起眉毛,眨了眨眼睛,抿着嘴扬起一个大笑:“我会很安全,但是不保证后者。”
Sherlock开始理解Mycroft了。
Sherlock有点担心自己的发际线和体型。
幸好John不是那种外貌协会。

不。Sherlock不是妹控,那不可能。Molly端着茶站在门口,挑起一边眉毛,然后内心OS道。

案子的终结发生在一个该死的爱尔兰式小屋里。
Eurus聪明极了,但从未接受过哥哥们那样的体术训练的她还是很吃力。
她的右臂受伤了,侧颈有一道细细的血痕,左脚踝轻微扭伤并无大碍,她的手机被她开了静音关了震动,贴着布料发热的程度供她判断有多少人给她发过短信或者打过电话。
这些足够她被两个哥哥骂一顿甚至禁足,但她总有办法逃出去。

Molly带着Eurus要求的资料闯进来时被她染血的右臂吓了一跳。
怪不得Eurus要她带把枪。幸好她习惯参与Sherlock的案子时带把枪。

“Eurus!”Molly不知道该把枪对准屋内的哪个人,她慌张地想越过那个面色凶狠的人接近Eurus,“你怎么样?要我联系你哥哥吗?”
“不是时候!”Eurus的目光不曾离开那张木桌子,“把东西交给你面前这个男人。”

Molly听话地交出测验结果和一张A4纸,然后把枪对准另一个人,“Eurus,什么情况?”

Eurus终于转过身,微微凌乱的黑色发丝有几缕飘在了她的鼻尖,她看着Molly慌乱的表情,目光无声息地分析着Molly的四周。
然后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
“Molly Hooper,那个拿一句告白来威胁Holmes的人,是我。”

Molly急喘的气息有一瞬间被什么掠夺了,她的瞳孔微微放大,握手枪的手开始发抖。
她果然从来没看懂过任何一个Holmes。
连一个她以为可以成为密友的Eurus Holmes也不行。
她看着她的微笑,感觉难受、愤怒、疑惑,她想扯着她的头发问她为什么,为什么要拿她这么多年来近乎绝望的情感来折磨她。
可是她看着Eurus,却只想把她拽走。

“Molly,离开后,请你无论如何也要通知我哥哥。请你把这里的一切告诉他。”Eurus说,依旧微笑着。
“现在,我要你离开这里,像逃离我这个恶魔一样,逃离这里。”
Molly的胳膊已经软了下来,她的眼眶发红,她像傻了一样愣在那里。

“Molly Hooper,我叫你跑!”
Eurus的笑容随着她刺耳的吼声瞬间消失。

Molly向门外飞快地冲去,她听见身后爆炸的声音,她听见她的吼声与爆炸的锐鸣相合,她的泪水疯狂滚落,被硝烟的余热蒸干。
她匍匐在灰黄色的土地上,晕厥过去。

不知多久之前,Sherlock的种种音容,在她此刻老旧电视机似的脑袋里渐渐模糊。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聪明绝顶的女人那可恨又迷人的微笑。

20.
Molly又一次在病房里醒来。
屋子里不止一个人,Mycroft、Sherlock、John、Lestrade都来了,他们在John的一声谢天谢地里围上来。

她努力忽略掉Mycroft和Lestrade的情侣手表以及紧紧攥着John的手的咨询侦探。

Mycroft背后的隔壁床发出吱呀一声,Molly猜自己这边的动静可能吵到人家了。
“Molly,你怎么样?”Sherlock凑上来问。

Molly又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熟悉的愧疚。
上帝这真难受,Sherlock Holmes在那件事之后对她的别扭的歉意让她难受死了,得让Eurus跟他谈谈。
哦,Eurus。

“报......抱歉。”Molly闭上眼,泪水又有涌出的迹象。
但是闭上眼睛骗不了Holmes,甚至骗不了Lestrade和John。

“你没做错什么。是舍妹坚持。”Mycroft安慰道。
“你听到了,我劝过她。”Sherlock点点头。

“但是那场爆炸!”Molly哽咽道。

“哦哦哦哦哦哦——爆炸啊亲爱的Molly。”一个慵懒熟悉的女声在隔壁想起,“我想这代表你的原谅?”

Molly差点挣断输液管。
Mycroft让开了一些,露出他身后病人的脑袋。

感谢上帝让她有机会体验Holmes的吓人能力,毕竟上次Sherlock假死她也参与了所以没体会到那种Watson医生的感觉。
她现在是真的想扯Eurus的头发了,她会的。

“Eurus,”Molly恨恨地闭上眼睛,把头撇向窗外,“那可要看你说的是哪件事了。”
一向温柔的Molly攥紧了拳头。

21.
Molly出院后的确和Eurus在221C打了场,不,打了半架。
最后以Eurus把哭到抽噎的Molly抱进怀里为止。
“好妹妹,不哭,没事的,乖~”
谁姐姐谁妹妹啊你几岁?
“我比Sherlock只小一岁~”
这家人都会读心吗?

(注:卷福演员BC比Molly演员LB大两岁左右)

22.
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善成德,积羽沉舟......哦管他呢,反正Eurus接下所有哥哥不要的单子的好主意完美地让221C的两个女孩儿富了起来。即使小案子价钱低,积少成多就足够她们比Sherlock收入迅速。
为了不抢哥哥的生意和娱乐,她拒绝了所有找她的大案子,并促使他们麻烦自己的哥哥去了。

Molly的笔记本也越用越薄,因为这些小案子既好写又有趣——主要是Eurus的推理很有趣。
她想自己也许也该开个博客什么的。
不,跟风什么的有点龊。

“Molly,你考不考虑在那些个网站比如AO3之类的上面写写<欧若丝探案集>之类的?”

“......”

(未完)

评论(9)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