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空(猪猴)】无题(26——30)

剧情需要,对女儿国的内容作了不少改变

打斗剧情较少,主要关注猪猴二人感情上的心理活动。

今天量贼少

26.【猪八戒】

师徒四人解决掉了腹中的累赘,俱是神清气爽,一大早带着行李便要上朝见国王。

如猪八戒所料,女儿国国王看见师徒四人恢复正常的肚子,眼神里多了几分讶然和挫败。看来是真不想让他们走。不过区区普通人类,料想也拦不住他们。

“西行路途极远而险,什么经能造福得了世间千万人家,值得你等跋山涉水?”女王长叹一口气,道,“不如在我这世外之地,享荣华安宁?”

“阿弥陀佛,荣华安宁之想,于出家人仅是空物而已,教化世人却是以妙音佛法普渡天下。”

猪八戒心知这女儿国国王不会轻易叫他们离开,他转头一看,孙悟空斜倚着宫殿里的柱子,色泽奇异的瞳孔散发着并不友好的神情,金箍棒在手指尖儿上随意晃荡,仿佛女儿国国王不让他们就此离开,他就要抡棒子开路了。

他突然想起前两天大着肚子行动不便的孙悟空,嘴角露出一个硬压着才看起来不明显的笑。

女儿国国王听言,沉默了一下,正要开口,却被一个急急忙忙跑进来的侍卫打断。

“陛下!陛下!死人了!”

 

变故发生得突然。原来,这日一大早,卫兵在宫里巡视,却在西宫花园里发现几具尸体,三个侍女,一位是国王的表亲,堂堂亲王。

发生了这样的事,谁也没心情再商唐僧师徒的事情,国王带上一位将军和几名侍卫,匆匆赶去西宫那位亲王的寝宫,唐僧师徒亦随其后。

得了,这下走不了了。猪八戒心里哼哼了一声,想想至少多几日好吃食,多待几天也罢了。

 

临近西宫,便听得见哭号声,看来这位亲王的死确实非同小可。

经过西宫花园时,猪八戒被孙悟空拉了一下。

“八戒,跟我去看看那个花园。”

“大师兄,你又不是捕快,妖魔鬼怪的事情我们要管,这打官司的事儿你也管哪?”

“少废话!”

 

猪八戒只好被他拉了过去。

 

 

27.【孙悟空】

事情发生得很近,孙悟空一到地方,便感觉到了一股残存的妖气。

“有妖精来过。”

“就是来过,这可怎么找得到?”猪八戒道。孙悟空猜他接下来要劝自己别管这事了。可是孙悟空哪里是会撒手不管的主?

“你嫌麻烦,可别忘了,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到达大雷音寺。”孙悟空道。同猪八戒说什么大义无用,他知道猪八戒是个多现实的人,这种话猪八戒通常并不回驳。

果然,猪八戒不可置否地应了。

“你都知道我什么性格,好偷个懒,何故拖着我出来?”

孙悟空知道他偷懒,也知道叫不叫他出来没什么区别,但是他就是莫名其妙地,想把他拉出来。亦或是昨晚的事情,还有话想问。

“你管我呢。”于是他回答。

猪八戒摸不着头脑的样子着实好笑。

哪知那猪八戒好像非要找点由头嬉骂两句,道:“大师兄,你欠我个儿子,”

孙悟空一听这话险些摔个倒栽葱。

“什么儿子,欠你什么儿子,你孙爷爷我生也生个猴子,何时能生出个猪崽?”孙悟空愠怒之色只有淡淡一点,多半是想笑,抬起膝盖给了猪八戒一下。

猪八戒吃疼地捂着屁股,“我之前说你肚子里那个给我当儿子,你可同意了啊。”

“哼,赔不了,顶多哪日集市里买个猪崽,给你养着当儿子!”孙悟空哼笑了一声,朝着师父他们所在的寝殿走去。猪八戒骂骂咧咧了两句,随后跟上。

 

孙悟空和猪八戒二人到寝殿门口时,正碰着师父他们出来。

不知道这会儿师父和她们谈了什么,居然决定留下来几日。孙悟空倒是没什么意见,这妖精该抓的还是要抓。

一转眼,却看见猪八戒站在一边儿,和二“王子”聊着什么。

猪八戒跟她聊得很投机的样子,眼睛闪闪发光,那姑娘看起来也挺开心的,时不时发出几声清脆悦耳的笑声。孙悟空看习惯了这样的画面,还是觉得稍微有些维和,然后又幻想了一下猪八戒变成人形模样,和她站在一起,便是对娇俏少女和英武俊才,好不般配!

猪八戒还有一段情劫。孙悟空想起来,然后觉得心口有点微微的难受。

 

 

28.【猪八戒】(蟠檀是原创植物)

原来这与世隔绝的女儿国也有雅趣的物事。猪八戒被二王子问起唐朝繁华的世界,也勾起了二王子讲讲女儿国的兴趣。女儿国地处荒漠绿洲,有极其珍贵的草药植物,乃大唐少见,俱非凡品,尤其是一种名为“蟠檀”的花草,味极雅,余味悠长,制成香囊后味道长久不散,据说可保千百年,有超然物外的灵性,花形奇异,似桃又似人心,色泽粉嫩带紫,女儿国的女子们认为它是代表钟爱的花,对于大部分国民而言,是话本里男女相赠的物品,现实中根本用不了,对于个别有断袖之好的女子便是定情的花。

猪八戒听得投机,直到二王子塞给他一个香囊。

 

猪八戒对这个二王子没有兴趣,多半是因为自己心里有人了,拿着香囊其实有些尴尬,倒是姑娘自己给他解了围:“你要是日后对我并无感情,赠与喜欢的人也可,拿着吧。”

猪八戒当时就心下苦笑,不愧是几百年没见过男人的国家,我这样的相貌也能看上。

拿着香囊,他第一个想法就是转手送人。送谁?还能有谁呢。

 

他找到孙悟空时,孙悟空正蹲坐在长廊上发呆晒太阳,眼睛不知道看着哪里,像在想什么事情。阳光穿过金色的睫毛,在他琉璃般的瞳孔里留下迷幻的光影,淡化了眼尾那抹妖异的红色,这一刻的孙悟空看起来柔软平凡,好像只是一只挺漂亮的小猴子。

猪八戒在旁边安安静静地看了许久,不忍打破。

蟠檀的香气绕着他的手腕,淡淡的闻到一点,竟有些摄人心魄的沁鼻。

“站那儿干嘛呢?”孙悟空开口,打破了这份宁静。

“……不干嘛。”猪八戒说着,走到他身边,一屁股坐下,孙悟空却不着痕迹地往一边让了让。猪八戒愣了愣,伸长手臂,把香囊拍到孙悟空手上。

孙悟空却更快地缩回了手。香囊的红绳挂在猪八戒手腕,悬空晃荡了两下。

“送你的。”

“明明是那个姑娘送你的,留着吧,免得哪天想人家了,还能闻闻。”

猪八戒听他这话,怎么听都觉得不太对劲,任他挖苦。

“那你拿着,免得哪日老猪成功逃回了高老庄或者到过西天了,要散伙了,想我了就能闻闻。”

“你还敢逃?”孙悟空没有接。

“不是不敢,是不想。”不想跟这只猴子散伙。

孙悟空半晌没说话,一阵凉风忽地过去,把晴空万里的天用云朵遮得阴了不少,香囊里的味道被带起,是一阵香风。

落叶打在猪八戒手上,孙悟空看着他的眼睛一片清明。

孙悟空有话要说,他看出来。他等他开口。

 

突然,孙悟空神色一凛,“妖气!”

猪八戒戒备起来,心里有些可惜,不过立刻被紧张的情绪代替。香囊他暂且收进怀里。

 

 

29.【孙悟空】

孙悟空他们还是晚了一步,妖精抓走了师父和国王。是个手拿琵琶的妖精。

不知妖精目的,为保证女儿国的人们安全,孙悟空让猪八戒和沙和尚留下来保护他们,自己问了土地琵琶女妖的洞府,便速速前去,探查一番,最好能把人救下来。

孙悟空到了地方,变作蜜蜂潜了进去。而他看到的情况,和想象完全不一样。

孙悟空先没找到师父,却找到了女儿国国王。

她被束缚着,绑在妖洞主厅的一张椅子上,对面也是把椅子,妖精没有坐在王座上,而是坐在椅子上。孙悟空注意到,绑她的藤蔓绑得很松。

“那个男人是和尚, 根本不会喜欢女人。”琵琶妖说,她语调魅惑,姿态勾人,面对目前的女子,并无阴厉之色。

“你管不着!”国王把头偏向一边,眉头紧皱。

琵琶妖咯咯笑了两声,又道:“我如何管不着?”她站起身来,在国王面前俯下身子,手指轻柔地勾住国王的下巴,动作狎昵,而那对绿色的瞳孔看着国王的目光却专注得毫无邪气。

“陛下怎么能忘了我呢?”

 

孙悟空从她们的对话里知道,琵琶妖原本是人,十一二岁时在宫里当琵琶女,恋上了当时还未成为国王的女儿国储君,也就是现在的国王。当时的女王看到她想要亲吻自己的女儿,觉得她不知尊卑贵贱,一怒之下把她逐出了皇宫,悲伤的孤儿在大雨磅礴的夜晚无家可归,身上只有一把破琴,她走到了落胎泉,想要在旁边的山洞里歇一晚,却不慎惊动了守泉的怪物,被吞吃入腹。琵琶女的灵魂依附在琵琶上,积攒了落胎泉死者的怨气,修为飞涨,竟成了精怪。

这是个压抑的过去。

女子与女子,只有自己知道感觉的感情,从来化作悲剧。

孙悟空突然有点同情琵琶妖,并对自己感觉莫名。

 

“吾爱,三个时辰后便是吃唐僧肉的最佳时候,吃了他,你便能长生不老,永世与我作伴了。”

“小的们,带陛下,去看看我们今夜的美味。”

等的就是这句话!

 

 

30.【猪八戒】

果然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猪八戒从后殿潜入妖精老巢,就看见一个小鬼在后面要偷袭正护着师父的孙悟空。他一个钉耙过去,就把那小鬼砸烂在墙上。

“你只管做你的,我看着师父!”

“好!”

无多可言,琵琶妖不算什么大角色,有猪八戒护着没有战斗力的两个人,孙悟空很顺利地就制服了女妖,

猪八戒不明白为什么女王执意带回那把破烂的琵琶,也不明白为什么看着打回原形的女妖,孙悟空却有些少见的郁闷,只是走上前去,拉起他的手腕,把香囊上的红绳系在了上面。这一次,孙悟空没有回避,任他安安静静地把绳子系上去。

这样的孙悟空乖乖的,也怪怪的。猪八戒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温柔地把他乱糟糟的弄脏了的猴毛拨了拨。

孙悟空略微惊讶地抬起头看他,瞳孔里波光微泛。

 

“八戒。”

猪八戒看得出来他有话一直想说。

“嗯?”

“……”可他再次欲言又止。“蟠檀好闻。像桃子。”

“嗯……是吧!香着呢!”

 

但是你喜欢,也是个好消息。

评论(3)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