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篇影评特别赞同里面的一句话

原文(《绣春刀2》张译式陆文昭,一位理想主义的殉道者 (分享自 @时光网Mtime))https://i.mtime.com/jzm1989/blog/8012293/


“开片明军在萨尔浒大败,张译饰演的军官是少数活下来的,望着横尸遍野、流血漂橹的战场,那种绝望感是少数人才有的体验。修罗战场后陆文昭与沈炼死里逃生,"换个活法"贯穿了整个剧情,也是每个人物的初始动机。这句“换个活法”像是魔怔一样预言了所有的角色。这段表演让我想起了张译参演的众多战争题材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好家伙》,这种角色角色困境,在国内也只有张译能够演绎出来了,从剧情上和表演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好奇心,毕竟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人,他的生命一定会很鲜活。”

当时看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看到陆文昭艰难地从战争中活下来,突然想到孟烦了经历了五年的战争,报销了无数新兵,好不容易活下来,从心中有少年中国的少年变成一个长了一身刺的炮灰孟烦了,同样的换了个活法。

像这位影评者说的一样,“理想主义的殉道者”,孟烦了心里崩塌了一个少年中国,陆文昭变得世故圆滑,在同一个演员身上表现出来,不同又莫名相似。


PS:陆文昭打多了直接打lwz结果出来龙文章哈哈哈哈哈什么样的巧合

评论(1)

热度(32)